2002 年有关活动

  • 药师佛诞法会暨八关斋戒(第8届)
  • 庆祝南无地藏王菩萨圣诞超度大法会
  • “水上飘荷”活动
  • 关怀感恩千万灯2002
  • 进觉弘法系列讲座
  • 龙华禅寺大雄宝殿玉佛装藏法会
  • 庆祝卫塞节
  • “分享和关怀”2002 - 给医院分发礼品 - 斯里兰卡朝圣
  • 龙华禅寺-NKF 洗肾中心开幕
  • 心意家庭服务中心和心意学生关怀中心开幕

药师佛诞法会暨八关斋戒(第8届)药师佛诞法会暨八关斋戒(第8届)药师佛诞法会暨八关斋戒(第8届)
农历九月三十日是药师琉璃光如来佛的诞辰之日。龙华禅寺从农历九月二十五日开始就举行系列庆典活动,活动包括每晚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信徒授持八关斋戒和药师佛旦前夕的药师宝忏。共有120多人参加这次的为期三天的八关斋戒。
 
庆祝南无地藏王菩萨圣诞超度大法会 庆祝南无地藏王菩萨圣诞超度大法会
盂兰盆会期间,龙华禅寺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庆祝活动。还特别于农历七月二十四日,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圣诞的这天举行了超过千人的盛大超度法会。法会包括顶礼三昧水忏、超度各姓祖先和孤魂冤亲债主、忏功圆满、并延请金刚上师演放瑜伽焰口全堂、普施甘露斗食,以此普施法界众生,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整个盂兰盆会期间,众信徒、仁士络绎不绝,超过万人纷纷前往龙华禅寺拜地藏王菩萨、点灯供佛、祭祀祖先亲人及孤魂冤亲等。
 
“水上飘荷”活动有感 ---- 来自一名志愿者的感言
“水上飘荷”活动是进觉福利协会在中秋期间(9月14日至21日)于新加坡河畔组织的筹款活动。当我得知这一活动的意义是为了筹款实施各种福利项目,我欣然接受参加了志愿者的行列。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在河畔设置摊点向前来参加中秋河畔活动的游人们解释和推销我们的飘荷活动。很多人因为荷花设计优美,并且可以作善事,而开心地捐款。活动在9月21日(星期六)达到了高潮,共有5000朵荷花飘浮在新加坡河。我们这些志愿者也从活动中获得了许多快乐,并学习与伙伴们为了共同的目标而互相协助的精神。
 
关怀感恩千万灯2002
龙华禅寺于2002年8月8日至11日举行了“关怀感恩千万灯”筹款活动,众信徒怀着对社会的关爱踊跃参加,共为此活动点燃了6500盏灯,以资助进觉福利协会的各项福利活动。
 
进觉弘法系列讲座
盂兰盆会期间,进觉福利协会首次举办了“进觉弘法系列讲座”,邀请了Ven. Dr. K Sri Dhammananda和藏慧法师为弘法讲座系列作“佛法开示”。藏慧法师的演讲“认识自己”,以人生的生、老、病、死与佛法的因缘开启大家对自我的认识,并与诙谐幽默的讲授中寓教于乐。Ven. Dr. K Sri Dhammananda 的演讲“美好人生”引导大家将佛法的深刻意义运用到对社会的理解和服务中,赋予生命以现实的意义。 这一讲座所筹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僧伽福利基金”。
 
龙华禅寺大雄宝殿玉佛装藏法会
历时两年的龙华禅寺重建工程已接近尾声,即将完工。为感谢众善信的支持和资助,龙华禅寺特于2002年4月28日(农历三月十六),为落成的大雄宝殿举行隆重的玉像装藏法会。近千名善信踊跃参加,以此功德回向法界众生,广种福田,智慧增长。
 
庆祝卫塞节庆祝卫塞节
为了庆祝佛历2546“卫塞节”,龙华禅寺举办了一系列的佛教活动来纪念佛陀降生和成道的日子。这些活动历时一周,从5月23日至27日,包括信徒授持“八关斋戒”、“顶礼梁皇宝忏“、“三步一拜”、“传灯仪式”等活动。
 
“分享和关怀”2002
由龙华禅寺-进觉福利协会主办的“分享和关怀2002”活动于2002年5月20日至27日期间分别在甘榜格南区、摩绵区、哥南亚逸区、惹兰勿刹区,以及新加坡回教神学会戒毒所等地,向依靠社会资助和居住在一室的贫困家庭分发了1500袋资助品。资助品包含价值50元新币的生活用品和价值20元的职总平价购物券。活动在卫塞节期间进行,为贫困家庭带去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给医院分发礼品
进觉福利协会“关怀与分享2002”活动,继续开展分发资助品活动 -- 向新加坡中央医院C级病房的病人和竹脚妇幼医院的C级病房的病人和儿童B2级病房分发资助品。
斯里兰卡朝圣
2002年11月26日至30日,释妙义法师带领由37位护法所组成的朝圣团前往斯里兰卡进行一系列的供僧和扶贫活动。龙华禅寺在斯里兰卡拥有一间寺院和孤儿院。 作为“分享与关怀”项目之一。朝圣团共向当地的贫困的家庭分发了3000份包括5公斤米、5粒椰子和其他日用品的救济袋。同时也向僧侣社团的130位僧侣赠送了僧袍和资助品。 朝圣团一行更在此渡过了终身难忘的荷花供佛活动。共有8万4千朵新鲜的荷花在Kirivehera Pagoda ,Kataragama (卡达拉咯玛), 这一2500年前佛陀与500名罗汉曾经在斯里兰卡逗留的地方供奉。
 
龙华禅寺-NKF 洗肾中心开幕 龙华禅寺-NKF 洗肾中心开幕 龙华禅寺-NKF 洗肾中心开幕
龙华禅寺-NKF 洗肾中心于2002年3月31日正式开幕。环境发展部部长林瑞生亲临现场为开幕仪式致辞和剪彩,并参观和慰问了洗肾中心的病人。这间耗资180万的洗肾中心包括康复中心和练习室,为肾病患者提供良好的设备和专业的医护。
<<more >>
 
心意家庭服务中心和心意学生关怀中心开幕



2002年6月16日,龙华禅寺-进觉福利协会属下的位于裕廊西组屋区的心意家庭服务中心和心意学生关怀中心正式开张。社会发展及体育部代部长雅国博士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祝贺。开幕当天,协会还组织了近200名会员和义工们参观蔡厝港一带的农、牧场区。 这两个中心是由龙华禅寺资助,社会发展及体育部和西南社区发展理事会协办,进觉福利协会创办和管理。其宗旨在于:促进家庭的健全和快乐成长,向有需要的家庭和个人提供关怀和帮助,为裕廊西的邻里居民们分忧解难,造福社会。
 
 

Copyright (c) 2002 Leong Hwa Chan Si Temple.
Designed and maintain by Ansoft IT Consultancy Pte Ltd